close

 

 


ep1.jpg  

媽媽~~~好好看~~~看第二次繼續哭~~~~~~~~~



星期天播的時候硬跟著生食就覺得很好看、很好哭,
剛剛再「好好完整的」看過,
覺得「更好看、更好哭了~~」


兩個小時如果用title貫穿的話,
宗谷號、発進」應該很貼切XD  (整個大和號上身)


一開始,
旁白(註一)直接把時間拉到了戰敗後十年。
日本百廢待舉的同時,
前進「南極大陸」這個據說是神明所居住的地方,
就好比是可以讓日本人從戰敗中再度站起來的象徵。


故事主人翁倉持岳志在船頭登場的時候,
堅定眼神好迷人阿!


只是這一幕是克服很多困難換來的。


而~就是這種不服輸的堅定才動人阿~



所以才說很好哭。

故事從正在登山的倉持的身影拉開序幕。

這一幕非常漂亮,

倉持的回憶,應該是個伏筆。

在山中小屋和倉持和老師見了面,談到了去南極的事情。

 

倉持和老師在國際會議上被刮了一頓,
立志要雪恥,不讓日本再當喪家之犬~


只是好事多磨,關關難過。

一開始觀測計畫到處碰壁,
昔日好友冰室(堺 雅人),就算已經在大藏省了,仍不改嘲諷與不看好。
沒錢沒資源,
計畫幾乎要終止了。
當南極觀測計畫不被看好,
受到新聞界朋友內海典章(緒形直人)的幫助,將南極計畫募款的消息登報,但各界援助不如預期。

得不到金援和資源而顯得有點失落的倉持,
手中接過背著小娃的弟弟以及後來湧上的小孩們手中的五塊錢,

那一刻我感動的不得了阿,
覺得小孩們是天使,
把倉持從失落的情緒解救出來。

受到小朋友的積少成多五塊錢的鼓勵,讓倉持無論如何不願放棄。

在多方奔走之後,
這件事情奇蹟似地也成了日本上下一條心關切注目的事情,
也終於獲得了國家支持。

計畫看似順利的進行,
順利招募了來自各界的隊員,
也找到了設計師改造奇蹟長命船「宗谷號」,
但是倉持卻因為10多年前登山發生的意外,
而無法選入南極觀測隊。


倉持沒有被選上南極觀測隊隊員
雖然跟著他的失落一起揪心,
可是畫面轉到北海道之後,
看著吊嘎倉持找尋樺太犬,
就會讓你看著看著也感到開心。

畢竟一開始就是男人與狗的故事嘛!
在古館教授那邊養著的樺太犬每一隻都有自己的名字,好可愛
尤其是小白!
17.jpg  

和太郎次郎命運般地再見的時候,
倉持被咬的手我整個覺得好痛阿,

可是後來太郎、次郎又舔倉持的手示好,
又覺得,這果然就是男人與狗的默契阿!


開始訓練雪橇犬,
不聽使喚、耍大牌賴在地上的狗狗們還有發愁的倉持也是好可愛喔!
16.jpg    

古館教授說,不決定前導犬不行阿,リキ吠了一聲,
之後就一直TAKE リキ注目倉持的眼神~
リキ眼神超有愛的阿!!
所以當倉持一直拜託賴在地上的狗狗的時候
リキ終於看不下去了,
衝到狗狗們前面,
展現忠狗護主般的英勇,
幫助倉持訓練這些狗狗!
小白和太郎次郎等等的雪橇犬們居然也有模有樣的跑起來了!
雖然很扯,但看的很開心,
リキ你好棒喔~嗚嗚嗚~給你一百個讚!




不過關關依然難過,
本州那邊傳來事故,讓計畫又再度面臨停擺。
奔回本州的倉持對著大家講了很多激昂的話

(嗚嗚嗚我受不了他的哭戲啦,所以跟著他一起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阿)

就在這時候,鐵平的救火隊,
不對,
是來加入宗谷號建造團隊的人們XD
帥氣的搭卡車來了!
那個會見的場面真的超級像華麗的一族的!

22.jpg    
大家自發性的要來聲援,
企業界有Honda創辦人/井深大、盛田昭夫(sony前身-東京通信工業創辦人)
等等等等都提供了很多幫助,
這種人跟人之間純粹的相挺也是我的大死穴阿阿阿!




所以當宗谷號在眾人見證下建造完畢的時候真是超感人!


老師說:

「從今天開始
  你正式加入第一次南極觀測隊
  這是隊長的命令」


星野教授說:

「南極需要你阿」


造船工頭一把把倉持推進南極的隊伍列,
倉持對大家深深的鞠躬哭死我了,
他還很靦靦的把帽子一直往下壓。(後~我想看他的哭臉)




到了要出發的這一天,
前一晚分別take了隊員們和家人之間的畫面。
家人的祝福與羈絆,
就是讓此行前往南極的隊員們最大的支持了。


出發前(啟太魂上身(誤))的倉持被推出來慷慨陳詞,

「現在的我
  因為能夠去南極心中充滿喜悅
  但是能夠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和鼓勵
  更是讓我感動的難以言表
  十分榮幸
  我認為這次南極觀測
  並不只是一次學術調查
  這艘宗谷號中匯集了眾多寶物
  正是有力的證據
  那就是大家的 日本人的驕傲
  還有
  肩負著日本未來的孩子們的夢想
  我 ((這時候腦海閃過小孩們、前來應援的工人們、riki、...))
  在這一年中
  有很多人幫助了我
  支持了我
  今天我才能站在這裡
  大家令人感激不盡的恩情
  我們一定會帶到南極大陸去
  然後在未知的大陸上讓日本國旗高高飄揚」

好感動~~
29.jpg  

 

  說完,中島みゆき超搭片尾曲「荒野より」響起!

 

真的會起雞皮疙瘩到最高點!
因為歌詞實在很搭與大家揮別的這一幕阿!!!!!!!!!
畫面再一次一個一個人take/還有太郎和次郎~~
還有最後匆匆趕來的晴夫小弟弟以及說著 行ってらしゃい的美雪



用力對他們揮手的倉持那個眼神好棒阿~~~~嗚嗚嗚嗚
37.jpg  





就這樣宗谷號,帶著大家的夢想,朝向南極出發了!!






兩個小時好快就過囉,
連廣告都捨不得離開。
因為!
廣告也會讓你目不轉睛阿!!!!
就在哭成一團的時候,
NIKON 1的廣告也突然出現,
一邊收驚一邊被電到破涕為笑~
而且贊助商有TamaHOME/Softbank/Toyota/等等
廣告時間也就一堆賞心悅目的廣告可看。





今天才星期一我就已經期待星期天的到來了....




期待第二回!

 


註一:旁白奈良岡朋子,也是篤姬的旁白。好喜歡他的聲音。

 

南極大陸的配樂也很好聽。配樂者是:高見優,配過佐佐木夫妻/任俠/月之戀人/仁醫(長岡成貢 共同)

片頭的風格跟仁醫真的頗像的,可是main theme仁醫還是比較明顯。幾乎只要 FA SOL LA RE DO SOL SOL LA LA 就知道是仁醫~~~

 

南極的main theme配畫面很搭,
就沒有這麼令人印象深刻了?(第二次看還是這樣覺得....我哼不出主旋律)
但是還是好聽啦!!!!!

 


ON LINE: 南極大陸@土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